alassock

產出皆是糞作

【GL】替身

【1】

不知過了多少個春秋,光陰似箭日月如梭。外世狂躁異動,唯有桃源仙境始終安逸祥和,宛如歲月不曾增減。

某日曦光正猛,她倆在殿中乘涼。四周的紗幔用金絲線繡著鳳凰,西風一撩栩栩如生,似傲嘯于天際。巫行雲撫摸著她的髮絲,觸及她眼角、唇瓣的輪廓,細細描繪了一番才戀戀不捨的抽開手,只是靜靜的看著李秋水。

時光好不公平,竟沒有從她身上拎走過一絲一毫,樣子一如當年二十幾何的模樣。她生氣的樣子,傷心的樣子,歡喜時的樣子,乃至是情動的樣子......只要是李秋水的一顰一笑,她都喜歡。平日的李秋水好動,喜耍樂,愛鬧著小脾氣,活脫脫是一隻小刺猬——可午憩的李秋水,卻是乖巧地踡縮在她的懷裡,與其說像一隻慵懶的貓兒,倒不如是軟了刺、摸起來肉團團的刺猬。

巫行雲愛李秋水,不是因為李秋水和李滄海長得相似——她們怎麼會相似呢,除了模子,李秋水哪裡都不像滄海。

李秋水是一個傻姑娘,所以她捨不得將秋水當作任何人的替身。替身,這個詞語無論對誰來說都那麼殘忍。

【2】

那年她匆匆忙忙返回師門,是因為接到了師兄的來信。說是有兩位小女娃拜于她師父門下,如若她有空閒,便趕回來看看。

巫行雲年方十幾,模樣沒有如今這般精緻,帶著一股渾天而成的稚氣。她那時也好湊著熱鬧,看看她的小師妹們到底長得何等模樣。

初春暖日冉冉升起,推擠起的雪人兒化了些,大地瀰漫著一陣朦朧的煙,蓋住了正在蘇醒的萌芽。巫行雲披著厚實的皮襖,盯著庭院邊種的一顆梨樹正開始吐綠。忽的一陣吵鬧,闖入了兩個粉雕玉琢的小娃娃。雖然長相一致,但性格從截然不同:一個跌倒在地乾脆利落的爬起來,安慰著柔弱的姊妹。滄海一抬頭,巫行雲的眸中映入的是她那小鹿般濕漉漉的眸子,也一下子潤透了她的心。這個放在手心裡易碎的瓷娃娃,這世上怎會有如此心善的女孩?

李秋水,她從未放在心上。與李滄海相比,她太狂妄了,根本毫無做女子的自覺,身為師妹卻不守本分,虎視眈眈著本該屬於她的地位——因為此,她們爭鬥的數年。滄海已隨逍遙子而去,逐漸淡去她的視線外,可何止是視線呢,就連她在自己心中佔據的影子,也變得越發稀薄。取而代之的,卻是李秋水那張一笑生百媚的臉,妖艷得如同亡國妖姬。

巫行雲也不知道為什麼是她,或許她太好唬弄,除了蠢之外並沒有其他的弱點;李秋水和她都一樣,是孤家寡人,所以感同身受了。

從李滄海到李秋水,她從不認為自己愛上一名女子有什麼罪過,她是一隻飛蛾,甘願為了愛情的火蠟自焚。

她還記得那夜她將她壓在身下愛撫,明顯感覺身下人在顫顫發抖,一碰她的唇,是涼的。鼻子也紅了,染上一陣瑰色。

很好,她哭了。就像一隻孤寂的小獸做著無聲的啜泣,這是她第一次見到她哭。巫行雲臆想過許多李秋水哭的場景,等真正哭的時候,又不知所措,只能看著她哭。

緩了一段時間后,才扯著嘶啞的聲音哽咽道:“我不是滄海。”

巫行雲垂下眼簾,低頭繼續加深之前的吻。她當然知道她不是滄海,從一開始就發現演技蹩腳到不行,可她就是想逗逗她,卻無意惹她生氣。她也知道,她所謂的堅強只流露于表面,內心比任何人都要恐懼傷害。

片刻,只能留下一句話:“傻姑娘,你當然不是滄海。”房內的燈火葳蕤,映著她的眼,揉皺了她的眉。

评论(4)
热度(8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lassock | Powered by LOFTER